close

各位好久不見,我是韓雨↑↑.+゜*ヽ(㊤´∀`*㊤)ノ。:゜+

距離上次那篇文章應該有超過2個月吧?(好久…

小雨今天要對大陸最近在播的杉杉來了(原書名:杉杉來吃),做一篇心得

我看過杉杉來吃這本小說兩次,真的想說一句話:大陸作家寫的小說真的都有一些笑梗...

然後2013年,大陸開始拍攝杉杉來了這部劇,可是為什麼不要引用杉杉的原書名,要取這個名字?

其實本來是用杉杉來吃這個名字,只是因為有讓小朋友誤導的疑慮(因為諧音很像姍姍來遲),所以就改成杉杉來了

杉杉來吃的作者叫顧漫,我看過她的兩本書,一本是杉杉來吃,另一本是微微一笑很傾城

兩本書的書名都有包含女主角的名字,杉杉和微微...(總覺得大陸人喜歡取疊字,不然就是單字)

杉杉來吃比起微微一笑,杉杉比較有趣點,杉杉是個很傻但很善良的女生,因為自己是特殊血型,所以幫助了封騰的妹妹封月,之後和封騰產生一連串的事情

封騰會那麼喜歡杉杉,只因為:杉杉很合封BOSS的胃口!!

杉杉天真又活潑,又帶傻氣,難怪封騰整天想捉弄他,要不然只是獻個血,兩個人還可以一直如此的互動嘛...

 然後來說說電視版的杉杉來吃吧

因為是改編,所以會有一點不一樣,也有增加了人物

男主角封騰(張翰 飾) 女主角薛杉杉(趙麗穎 飾) 然後比原著還多了鄭棋 杜繁...之類的人

一開始的場景就跟小說裡一樣,就是大半夜找杉杉獻血

但是看第一集很想吐槽的是,張翰演的沒有封騰的感覺,沒有封boss的霸氣和腹黑感

而且畢竟是改編,看的時候就會覺得,沒有想像的空間了,封面是米絲琳畫的,就會照著封面的人物去想像

女配就是封月和元麗抒,在這部劇裡,麗抒的戲份比小說裡還多,然後也比較壞

杉杉的好姊妹雙宜和柳柳,我覺得柳柳這個角色有點難拿捏,像個乖寶寶,但是又是受人家控制,想反抗的那種

原著裡的雙宜設定是個漫畫家(還是作家?),這部劇裡安排得不好的應該是這部份,雙宜看起來就像宅女,一點也不像漫畫家,也很少有他工作的畫面,頂多偶爾提一下吧

杉杉來了這部劇的評價有好有壞,我覺得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好,但是中間搞笑的部份還不錯

我想說一句話,就是戲劇裡的封boss看起來太親和了.....好像脾氣很好這樣

20.jpg  21.jpg  

這是臺灣發行版的封面,另一個是大陸版的(應該是,我也沒看過...)

22.jpg  

這個是電視版杉杉來了的照片,照順序來排(左至右):封月 言清 薛杉杉 封騰 元麗抒 鄭棋(劇中多加人物)

23.jpg  

最後,謝謝大家點閱,歡迎給我一個推推

也推薦大家可以看看這本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✡韓雨(〃´•∪•`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